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不排除进一步降息可能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3日11:0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3日电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上周的降息将支持经济增长,不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韩国央行拥有政策行动空间,这将取决于环境状况。

李柱烈称,需要积极的财政政策来支持经济。将支持经济复苏置于首位。降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或将是有限的。

如果局势恶化韩国央行必须考虑予以回应。日本出口限制是韩国面临的三大经济风险之首。如果与日本的争端恶化,可能下调2019年GDP增速预期。

韩国央行此前意外实施三年来的首次降息,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1.50%。此次降息是韩国央行在加息不到一年之际进行的降息,也是该央行自2016年以来首次降息,以期刺激遇冷的经济。

在众多压力中,与日本的贸易争端更是让已经放缓的韩国经济面临更大风险。因为出口放缓,行长李柱烈宣布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并表示维持宽松货币立场。他承认日本制裁将限制韩国经济,但目前不能确切评估日本此举造成的影响。

澳新银行称,韩国央行很快就采取降息行动的决策暗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占据了首位并为其在未来数月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打开大门;随着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上升,尤其是考虑到韩国与日本双边关系不断恶化,预计韩国央行在接下来几个月还可能再降息25个基点。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