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甲状腺术后可投百万医疗险上线 最高保额40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21:5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张斯文) 日前,关于“甲状腺疾病在重疾险的去留问题”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近日,众安保险“尊享e生”优甲版正式上线,主要面向甲状腺结节人群,并将甲状腺切除术后的人群也纳入保障,为甲状腺患者提供更为全面的健康保障。

近年来,甲状腺结节的癌变率迅速攀升。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我国甲状腺癌将以每年20%的速度持续增长。据2019年4月发布的《中国中青年防癌科普报告》显示,甲状腺结节的患病率为18.6%,包括患病但不自知或没有就诊的患者。

目前常见的百万医疗险对甲状腺结节患者的投保设置了诸多条件。对结节发现时间、直径大小、等级高低都有严格限制,关于甲状腺B超的TI-RADS分级,投保要求往往在3级以下且除外承保。如果是病人已经完成理赔,第二年甚至不再提供续保服务。

据悉,众安“尊享e生”优甲版作为一款百万医疗险产品可以为甲状腺结节患者提供专属服务,最高400万保额最低每年只需支付194元,平均最低每月仅16元左右。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