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市场料持续波动 日元可作为避险资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20:2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 瑞银资产管理表示,风险资产价格已经消化了大部分利好消息,政治风险如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可能会持续造成市场波动起伏,考虑到经济周期延长和美联储宽松的政策,不会减持风险资产。

该行称,但随着风险资产估值反弹,其对全球股票的配置已从“加码”转为“持平”。在固定收益方面,该行对欧洲和日本主权债务的配置少于美国国债,因为美国国债依然是重要的避险资产。该行并做空澳元,将日元作为避险资产,以对冲贸易风险以及更加令人担忧的全球经济下滑风险。

瑞银资产管理在其最新发布的年中投资展望报告《投资全景:形塑投资环境的力量》中指出,全球经济目前处于金融危机后经济扩张的第三轮周期中期放缓。未来几个月,全球PMI预计将稳定在50以上,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报告指,尽管贸易紧张局势可能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下行风险,但美联储已暗示,如有必要会随时下调联邦基金利率。此外,美国经济的根本性改善也表明本轮经济周期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然而报告亦指,无可否认,风险资产价格已经消化了大部分利好消息。因此,市场易受负面消息影响;贸易政策风险依然存在,并且难以应对;美国国内政治不确定性亦增加。

瑞银资产管理表示,尽管短期内会出现波动,尤其是贸易政策进展方面的波动,但考虑到经济周期延长和美联储宽松的政策,其不会减持风险资产。股票方面,美国估值已经相当高,该行倾向于在一定程度上增持欧洲和日本股票,但在全球经济出现更加持久的复苏迹象后,才会加大投资力度。

固定收益方面,该行对欧洲和日本主权债务的配置少于美国国债,因为美国国债依然是重要的避险资产。最后,该行做空澳元,将日元作为避险资产,以对冲贸易风险以及更加令人担忧的全球经济下滑风险。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