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出炉 融盛财险筹建老将徐广哲离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20:0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韩宋辉) 近日,融盛财险交出了保险业首份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拉开了保险业“年中”偿付能力报告披露序幕。

报告显示,融盛财险偿付能力十分充足。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该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高达3177%。“这是因为该公司开业经营时间不长,业务规模拓展有限,对资本金消耗亦有限,导致偿付能力充足率很高。”业内人士分析称。

的确,开业刚满一周年的融盛财险业务规模并不大,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约4837万元。也正因为业务规模较小,对开业初期的各项成本摊薄有限,该公司处于持续亏损状态。报告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4083万元,亏损幅度较一季度扩大了22.87%。

相较于业绩,这份报告透露的另一个信号更值得关注,该公司高管名单里已经没有了原总裁徐广哲的名字,公司现在由临时负责人秦佳和主持日常工作。据了解,今年7月初,徐广哲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和财务负责人等职务。

徐广哲的离开,让业界颇为震惊。据悉,早在2017年2月,拿到牌照后的筹建启动仪式上,徐广哲就以融盛财险拟任总经理的身份出现。

参与融盛财险筹建前,徐广哲曾任华泰财险总经理助理,有着三十余年的保险从业经验,先后在人保财险支公司、平安财险分公司担任要职。(中证网)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