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信理财产品发行市场小幅回落 产品预期收益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10:4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 上周同业拆借利率环比大幅上升,市场资金面有所收紧,银信产品发行受到一定影响,上周发行市场有所回落,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36家银行共发行银信理财产品486款,环比减少33款;产品发行规模为2934.87亿元,较前一周下降6.42%。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表示,上周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超过市场预期,叠加22日科创板开市的因素,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上升,资金将流向股票等风险资产,预计银信产品发行市场将进一步回落。

银信产品发行数量排名第一的位置发生变动,上周华夏银行发行多款专属产品,共发行68款产品,较前一周增加5款,产品发行数量排名首位;中国银行共发行66款产品,较前一周减少25款。

上周销售起点为1万元的银信产品占比有所下降,据不完全统计,销售起点为1万元的产品数量为118款,占比为24.33%,较前一周下降1.52个百分点。随着理财子公司的逐步投入运营,产品销售门槛将相应降低。

另外,上周发行的银信理财产品中,中长期限产品占比有所回升,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期限6个月及以上产品发行数量为146款,占比30.04%,较前一周上升5.94个百分点。产品风险评级方面,上周发行产品整体风险评级水平有所下降,其中发行风险等级为R3及以上的产品数量为55款,占比为11.32%,较前一周下降2.75个百分点;上周包商银行发行“麒富”系列194009号人民币理财产品,该产品是当周唯一一款风险评级为R4的产品。

当前银信产品主要投向债券、存款、票据等低风险固收类资产,上周投向权益类资产的银信产品占比有所上升,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投向包含权益类资产的产品数量为89款,占比为15.80%,较前一周上升2.51个百分点;上周投向包含金融衍生品的产品数量为70款,占比14.40,较前一周下降1.78个百分点。

上周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市场流动性有所收紧;上周Shibor利率全面上升,尤其是中短期利率大幅上涨,其中14天Shibor上涨57.3个BP至2.951%,银信产品预期收益率相应上升。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发行银信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比前一周上升5BP;产品平均期限为170.12天,环比增加12.96天。

此外,上周各期限产品预期收益全面上升,其中期限3个月以下产品收益率环比上升5BP,期限3至6个月产品收益率环比上升1BP,期限6至12个月产品收益率环比上升6BP,期限12个月以上产品收益率环比上升14BP。

从各类型银行发行产品预期收益率情况来看,上周国有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73%,较前一周上升2BP;股份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40%,与前一周持平;城农商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29%,较前一周上升2BP。

从各银行银信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来看,上周发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机构仍然是锦州银行,锦州银行发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7%,与前一周持平。上周预期收益率最高的银信产品为“金丝路增值系列(专属)理财产品-鑫利盈”2019第60期A款,该产品由西安银行发行,产品期限为364天,预期收益率为5.5%。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