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人民币汇率指数由涨转跌 CFETS指数下跌0.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08: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19年7月19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2.99,较此前一周下跌0.18。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6.40和93.43,较此前一周分别下跌0.20和0.05。

上周五,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夜盘23:30收报6.881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跌5点,上周累计上涨18点。

交易员称,美联储官员鸽派言论打击美元提振市场乐观情绪,推升中间价至逾两周高点;但人民币走向仍缺乏关键信息指引,预计短期人民币需维持区间波动态势。

他们并指出,当前,无论机构还是客盘均交投兴致寥寥;目前市场谨慎情绪浓厚,各期限波动率均处于年内低位也表明市场预期不会有趋势性行情。市场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在冲高后有所回落,并正等待本周公布的二季度GDP等数据出炉给出更明确的方向。

人民日报头版评论称,6月中旬以来,在经历前期短暂波动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中有升。预期稳-告别单边模式,有弹性双向浮动逐渐成为新的常态。有担当-不搞竞争性贬值,让市场在汇率形成中发挥更多作用。支撑强-人民币汇率有实现长期稳定的坚实基础。

受访专家纷纷表示,前期人民币汇率出现阶段性波动,是外部环境变化影响市场预期的结果,在可控范围之内。人民币汇率支撑强劲、基础坚实,其长期走势将保持基本稳定。

德国商业银行新兴市场高级经济师周浩表示,人民币的走势会保持相当长时间的稳定。总的来说,其实人民币的走势受到很多因素的牵制,包括中国的经济走势,包括美联储未来利率的走势。目前来看的话,这些因素其实都出现了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在目前的状况上来看,我觉得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符合各方面的需求。

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8)》显示,2018年,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合计15.85万亿元,同比增长46%,跨境人民币占本外币跨境收付比重为22.5%。截至2018年12月末,人民币在国际支付货币中的份额为2.07%,仅次于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是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