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22日科创板鸣锣开市;本周268亿市值个股解禁;6月份全球负收益率债券市值已突破13万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07:39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今日科创板鸣锣开市 首批25家公司集中上市

本周(7月22—28日)近万亿元资金到期

本周(7月22—28日)将有48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情况

本周(7月22—28日)A股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5.6亿股

摩根大通:6月份全球负收益率债券市值已突破13万亿美元

【科创板动态】

今日(22日)科创板将正式开市,包括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天准科技等25家企业首批上市交易。

中信证券表示,科创板开板初期新股首日平均换手率预计在35%-65%,成交额在130亿-240亿,平均涨幅预计在20%以内。开板首周预计分流资金规模在200亿-370亿,对当下市场分流影响有限

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的平均首发市盈率为53.4倍。5家公司首发市盈率超过60倍,占比20%,较创业板首批上市的28家上市公司的这一比值低12个百分点。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的发行估值整体低于创业板首批上市企业。

【国内资讯】

中美双方正在落实两国元首大阪峰会期间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有关方面表示,已有有关中国企业根据国内市场需要,向美国出口商就采购农产品询价,并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相关规定,申请排除对拟采购的这部分自美进口农产品加征的关税

本周(7月22—28日)将有46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周二还有5020亿元MLF资金到期。因此,本周会有9620亿元资金到期。上周央行累计开展逆回购操作4600亿元,开展MLF操作2000亿元,期间有1885亿元MLF到期,故上周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实现净投放4715亿元,创下近半年来最大规模单周净投放。

国家税务总局21日公布,近日派出36个督查组分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专项督查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份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北京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位居全国前二。

截至20日,18省份公布了上半年GDP数据,总量方面,河南以2.42万亿元暂时居首,天津和重庆首次在上半年突破万亿元大关。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7月22—28日)将有48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情况。23家公司已经进行了业绩预告,具体来看,11家预增,4家略增,2家扭亏,2家预减,2家略减,永安林业续亏,龙泉股份首亏。

本周(7月22—28日)A股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45.6亿股,以7月19日收盘价计算,市值为268.01亿元,较本周环比增长显著,但仍处于较低规模的解禁水平当中。

媒体记者在河南义马气化厂爆炸事发现场了解到,爆炸厂区出现污水外泄,环保部门已采取拦截、活性炭稀释等方法进行处理。目前,受污染水体全部被拦截在义马市境内,应急处置工作正在开展。

截至2019年6月,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1.3亿,基础电信企业已分配IPv6地址用户数12.07亿。我国IPv6地址储备量大幅增长,已跃居全球第一位

【海外资讯】

美英权威金融机构人士日前密集发声,敦促全球金融行业在定价和投资时尽快弃用易被国际银行巨头操纵的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以避免2021年底LIBOR停止更新时全球金融稳定性受到冲击。

摩根大通表示,6月份全球负收益率债券市值已经突破13万亿美元,自去年12月以来翻了一番,约占全球债券市值的25%;在欧洲,负收益率债券几乎成为常态,其中德国有近85%的政府债券市场都是负收益率债券。

英媒称,航空公司被提醒注意空客最新款飞机A321neo的飞行控制系统存在可能危险的缺陷,这一缺陷与波音737MAX飞机的问题有相似之处。

全球进入降息周期,大量热钱开始寻找出口,新兴市场成为捞金目的地。今年以来,泰铢傲视新兴市场货币,7月初,泰铢对美元甚至创下6年以来新高。

【企业资讯】

华为CEO任正非透露,在麒麟已经有完整芯片解决方案的前提下,华为去年依然采购了5000万颗高通芯片。今年,公司授权消费者业务可以采购足量的高通芯片,而且预计智能手机总出货会达到2.7亿部。2018年华为终端总共售出了大约2.06亿台手机。

中金公司研报称,预计贵州茅台三季度的供给更加趋紧,预期三季度营收增速进一步下行至15%左右。由于2019年茅台酒实际供应压力大于预期,下调系列酒的2019年-2020年的营收至95亿元-110亿元,下调盈利预测至420.44亿元-527.17亿元,下调股票目标价4%至1200元。

东方金钰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控股股东兴龙实业、兴龙实业法代赵宁、中国蓝田总公司及其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航发动力公告称,筹划债转股和发行股份购买黎明公司、黎阳动力、南方公司全部股权,债转股预计规模为65亿元,股票复牌。

【本周关注】

周一:科创板鸣锣开市 首批25家公司集中上市。

周二:英国公布新一任英国首相;02:30 NYMEX纽约原油8月期货移仓换月。

周四:11:05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今日关注】

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25家公司集中上市

15:00 国新办举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发布会

20:30 加拿大5月批发销售月率

次日02:30 纽约原油8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