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2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2日07:3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22日电 上周五,美元大幅走高,美元指数一度收复前一交易日跌幅,刷新近二日高点至97.298;因在纽约联储澄清威廉姆斯发表的鸽派言论之后,对美联储将于7月以大于预期的、50个基点幅度降息的担忧消退。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将重点关注英国公布新一任首相。在此前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之后,周二英国新任首相终于要尘埃落定,投资者无比期待这一刻。因经过三年多以来的英国脱欧僵局,他们迫切希望有一个新的领导人能够“铁腕”扭转时局,以让备受煎熬的英国人民及政治经济重新步入正轨。

周三欧元区将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作为欧元区主要成员国的德国和法国也将公布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这些数据是在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之前公布,如果数据意外强劲,则欧洲央行几乎不太可能采取行动,而若数据意外极为疲软,则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可能会再度释放超级鸽派的信号,届时警惕欧元惨遭抛售。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7月份料将让市场做好准备 夏季休会后可能降息

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下周将发出明确信号,利率将在负值区域进一步下行。行长德拉吉上个月称,如果经济前景没有改善,他准备加码刺激。鉴于此后的数据喜忧参半,彭博跟踪的经济学家大多表示,管理委员会将在7月25日调整政策措辞,说明利率可能下调,然后在夏季休会后的下一次会议上采取行动。

全球央行立场调整已使金融市场状况放松

一项备受关注的指数显示,降息预期和股债市上涨正在促使金融市场状况逐渐放松,年底前可望带动全球经济加速增长。金融状况对经济活动至关重要,因为它们时常决定了企业及家庭的支出、储蓄和投资计划。高盛金融状况指数(FCI)显示,自2019年初以来,美国和全球的情况有所改善。

退欧强硬派约翰逊领跑首相之争 英国无协议退欧概率上升

调查显示,随着退欧强硬派代表人物约翰逊下周有望接任英国首相,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概率达到2017年10月以来最高。约翰逊曾表示,即便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也要在10月31日退欧。7月15-18日的调查显示,发生无协议退欧的概率预估中值为30%,高于上月调查的25%和5月的15%。

多数日本企业认为央行今年没必要进一步放宽政策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日本企业认为日本央行今年不需要进一步放宽政策,尽管市场猜测央行可能会随着经济压力的增加而这样做。88%的受访日本企业表示今年不需要额外的宽松政策,而12%的企业认为需要更多刺激措施。日本央行多年的宽松政策使商业银行的利润降低,并使其少有弹药来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但如果计划在10月实施的销售税增加打击了消费者支出,或海外利率下调扰乱了货币市场,日本央行仍可能采取行动。

日本通胀率触及2年低点

日本6月份核心CPI年率再度下滑,创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通胀放缓加剧了日本央行效仿全球其他央行,加大货币刺激力度的压力,尤其在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降息之际。问题是日本央行的弹药基本已经耗尽。10月份将启动的消费税上调也是政策制定者的一项担忧。之前的上调对消费者造成了沉重打击,令经济下滑。

人民币汇率支撑强劲 长期走势料将保持基本稳定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总体平稳,却也有波折。从年初到4月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6.8518上升至6.7366,小幅升值。进入5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现较大波动,短期内快速贬值3%,6月中旬后则峰回路转,重回小幅攀升状态。

英国6月零售意外反弹 或令经济避免在二季度陷入低迷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同比增3.8%,预期增2.6%,前值由增2.3%修正为增2.2%;环比增1%,预期减0.3%,前值由减0.5%修正为减0.6%。英国6月份零售额出人意料地反弹,这可能让人们对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避免陷入低迷抱有希望。

投资者削减多数亚币空仓 因美联储降息预期打击美元前景

调查显示,投资者削减多数亚洲货币空仓,并在近三个月以来首次做多印尼卢比,因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削弱美元前景。尽管近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围绕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和通胀低迷的担忧令多数美联储官员明显转向鸽派立场。美联储料将在本月稍晚进行十年来的首次降息。

IMF:从基本面看美元被高估6至12%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根据近期基本面情况,美元被高估6至12%。欧元估值对整体欧元区来说比较适宜,,也指以德国高经常账盈余的基本面而言,欧罗的有效汇率太低,程度介乎于8%至18%。至于人民币,基金组织的预测模型显示人民币汇价与预期政策大幅背离,幅度在低估11.5%至高估8.5%。

澳储行7月会议纪要:就业市场表现温和 未来仍有可能调整政策

澳储行日内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未来数月澳大利亚的就业增速将保持温和,若有需要将调整政策以支撑经济增速和通胀。澳储行在7月利率决议中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为2012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政策声明显示,该央行对之后进一步放宽政策持开放态度。会议纪要称,澳大利亚大型银行融资成本已达历史低位,降息不太可鼓动借贷能力的增长。

【日内重点关注】

23:0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IMF会议上讲话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