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降息幅度可能会更激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17:0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9日电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表示,由于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强调在经济数据实际恶化之前需要采取行动,相当鸽派的讲话提振金融市场风险偏好。

其讲话最初导致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跌,8月份联邦基金期货大幅上涨,提升市场对于美联储本月月底减息50个基点的预期,而非市场广泛预期的减息25个基点。与此同时,威廉姆斯并没有试图发出一个具体的政策信号,导致2年期美债收益率收复一半多跌势。欧元兑美元涨势温和,位于1.1260附近。

考虑到美联储本周早些时候似乎希望限制市场对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两位官员的言论令人大感意外。此外距离月底的静默期只有很短时间,市场认为美联储7月减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0%,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40%。

历史上,美联储并不想在会议上让市场感到意外,因此未来几届会议的FOMC评论至关重要。目前,分析师仍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减息25个基点,并在今年剩余时间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不过必须承认,若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非常鸽派的言论,则此次降息幅度可能会更激进。

Pimc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价格反映,美联储料降息25个基点,该机构认为这是最有可能的情景,但是该机构也认为,美联储有“实质性的可能性”会降息50个基点。该机构注意到,6月18日至19日的FOMC会议以来,美联储的表态基调多少变得更加温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发表半年度证词时没有探讨降息前景,证明他和其他美联储理事支持放松政策,Pimco提到下一次7月30日-31日的FOMC会议时称,降息25个基点仍然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国际集团:欧元兑瑞郎今年夏季下跌目标或在1.05

荷兰国际集团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今年夏季欧元兑瑞郎或将缓慢跌向1.05。如果相信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将在夏季逐步升温,欧元兑瑞郎就会继续承压。虽然瑞士央行的贸易加权汇率指数处于高位,但经通胀调整的实际汇率指数却还未触及高位。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这表明瑞郎距离2015年夏季触及的实际汇率高位还有5%的上升空间(因瑞士的通胀水平较其他贸易伙伴依然很低)。如果瑞郎想要重新上测2015年高位,意味着欧元兑瑞郎将会触及1.05区域。实际上,这对于该货币对而言属于是一个相对保守的目标。”

高盛:若约翰逊立场更温和 英镑将上涨

高盛外汇分析师本周表示,如果新首相选择在上任后与欧盟保持更为和解的基调,英镑可能会上涨。随着人们普遍预期约翰逊将获胜,市场的注意力已开始转向议会的夏季休会(7月25日至9月3日),以及新首相在休会期间可能与欧盟各国政府展开的外交活动。

如果约翰逊在寻求在10月底找到一条合作退出的道路时,在短期内变得温和一些,这可能导致欧元兑英镑从高点回落。除了短期内,英镑前景高估不明朗。高盛维持结构性看涨英镑的观点,经济学家依然认为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概率低。

荷兰国际集团:美元兑加元上涨空间有限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预计多种因素将为加元提供一些支撑,令美元兑加元的升势受限。近期对加元的下行压力将在今年第4季度恢复,届时预计贸易紧张局势将有所缓解,原油价格将见顶,美加政策分歧将持续。

因此,不排除加元仓位指标在接近年底时再次上升,届时美元兑加元应尝试跌破1.30关口。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元兑美元正处在通往0.6785高位的途中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新西兰元兑美元有望测试4月中旬高点和3 - 5月跌幅的62%斐波那契回撤位0.6785。随着市场关注各国央行立场的转变,新西兰元兑美元今年的主要驱动因素一直是新西兰元-美国之间的息差。

由于美联储的宽松预期超过了新西兰央行的宽松预期,新西兰-美国的收益率息差已经上升,这应该会持续到美联储和新西兰央行的下一次决定。在那之后,假设两家央行都降息,各自的指导意见将变得重要,并将与已经定价的指导意见进行比较。

如果没有后续降息的信号,新西兰元-美国的收益率差可能逆转(目前新西兰有两次降息,美国有四次降息),并导致新西兰元兑美元逼近0.6500。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