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日本企业认为央行今年没必要进一步放宽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14:4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9日电 美联储本月底即将降息的预期让市场陷入对全球央行开启进一步宽松的猜测,人们越来越期望日本央行今年可以扩大其大规模刺激措施,以缓解贸易争端和全球需求减弱对日本依赖出口的经济造成的影响。

但根据路透的一项调查,绝大多数日本企业认为日本央行今年不需要进一步放宽政策,尽管市场猜测央行可能会随着经济压力的增加而这样做。

88%的受访日本企业表示今年不需要额外的宽松政策,而12%的企业认为需要更多刺激措施。

日本央行多年的宽松政策使商业银行的利润降低,并使其少有弹药来应对下一次经济衰退。

但如果计划在10月实施的销售税增加打击了消费者支出,或海外利率下调扰乱了货币市场,日本央行仍可能采取行动。

瑞穗研究所(Mizuho Research Institute)高级经济学家Takehiro Noguchi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将等待销售税上调的影响,然后再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宽松政策。”

“由于贸易摩擦,且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可能降息,日元升值可能是一个风险因素。如果发生这种情况,不能排除日本央行进一步负利率的可能性。”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出口再次下滑,制造商信心本月跌至三年以来低点。瑞穗银行预计,日本经济将继续缺乏活力。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