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官员支持快速行动防范美国经济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11:0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7月18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两位颇具决策影响力的美联储高级官员18日支持美联储快速行动以防范美国经济风险和维持经济扩张,进一步巩固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将于7月底宣布降息的预期。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预防性降息”是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政策工具的一部分,“你不必等到事情变得如此糟糕后才采取一系列急剧降息”。

克拉里达强调,风险管理也是货币政策制定的重要内容。他表示,当前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上升,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企业投资疲软、海外通缩压力上升等,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和将通胀稳定在2%的目标。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当天在中央银行研究协会(Central Bank Research Association)年会上发表演讲时,也建议美联储快速采取行动以应对不利经济情形。他说,“当你只有这么多刺激可供使用时,一旦出现经济困境的迹象,迅速采取行动降低利率是值得的”。

克拉里达和威廉姆斯都是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成员,拥有永久投票权,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高级助手。鲍威尔1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一场会议上重申,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已经上升,美联储正仔细观察经济形势发展,将采取合适行动维持美国经济扩张。

一些市场人士将威廉姆斯的上述表态解读为美联储可能在7月30日至31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大幅降息50个基点,高于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25个基点。但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澄清称,威廉姆斯发表的只是一篇学术演讲,与即将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可能采取的政策行动无关,不必过度解读。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当天公布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显示,目前投资者预期美联储7月底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约为5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44%。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