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资产与渤海人寿签订150亿元资管产品购买协议 年内关联交易额达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21:5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18日披露的信息显示,华安财保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安财保资管”)与渤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渤海人寿保险”)签订《保险资产管理产品认申购统一交易协议》,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申购赎回的交易活动。

交易协议内容显示,渤海人寿在交易总额上限及相关投资指引权限内购买华安财保资管发行的符合银保监会规定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在合同有效期内,双方每个日历年的交易总额上限为人民币150亿元。协议于2019年7月15日成立且生效,有效期为2019年7月15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

据公开资料显示,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航资本”)持有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安财险”)12.5%的股份,华安财险持有华安财保资管90%的股权,海航资本间接持有华安财保资管11.25%的股权;同时,海航资本持有渤海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渤海租赁”)33.33%的股份,为渤海租赁第一大股东,渤海租赁持有渤海人寿保险20%股份。因此,渤海人寿保险为华安财保资管股东间接控制的法人。

另外,华安财保资管和渤海人寿保险还存在以经营管理权为基础的关联关系。过去12个月内担任华安财保资管董事的郭健曾任渤海人寿保险的董事,过去12个月内担任华安财保资管董事的张武曾任渤海人寿保险的高级管理人员。

截至7月18日,本年度华安财保资管与渤海人寿保险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总和为委托管理资金额人民币2亿元。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