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韩国央行或再次降息25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7: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韩国央行将关键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1.5%,为三年来首次降息,市场预期维持1.75%不变。 此次降息是韩国央行在加息不到一年之际进行的降息,以期刺激遇冷的经济。

澳新银行称,韩国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并不意外,只是它降息的时间比预期的早。由于对经济增速放缓和与日本贸易纠纷的担忧,预计可能韩国央行会在未来数月再次降息25个基点。

西太平洋银行亚洲宏观战略负责人Frances Cheung表示,由于美元兑韩元对息差不是特别敏感,该货币对在韩国央行意外降息之初的上涨并未持续多久。

驻新加坡的Cheung称,美元兑韩元近期或在50日移动均线1179附近波动;当前报1183.25,西太平洋银行之前预计韩国央行政策利率会维持不变;接受调查的25位分析师中有10位料到降息。

Cheung说,韩国债券应该会获得支撑,因实际收益率之差大概在或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而资产掉期上涨也利好。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美银美林:抛弃强势美元政策可以令汇率和美国经济增长达到平衡

美银美林撰文称,抛弃所谓的强势美元政策将能够为美国政府提供更加有效及简单的方法来弱化美元,而不用正式干预汇市。对于特朗普政府而言,想要美元走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抛弃所谓的强势美元政策。如果美国经济真的保持强劲,那它就不用维持官方的强势美元政策,毕竟美元在长期而言本身就会保持强势。

另一方面,抛弃强势美元政策将在短期内有效令美元贬值,在其他因素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用强势经济增长政策来取代它,将令美元贬值约5%-10%。这样一来,美国政府不用干预汇市就能够使美元汇率和经济增长重归均衡。

摩根大通:欧元兑美元跌破1.12将增加重启长期跌势风险

摩根大通技术分析师警告称,欧元兑美元跌破1.1200关口并重启长期跌势的风险自6月底开始上升,不过周三汇价似乎持稳。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需要突破1.1179-1.1362区间(美元区间96.25和97.77)才能找到方向。汇价未能突破小型c浪1.1422,增加了重启长期大跌趋势的风险。

跌向1.1059/26和1.0864(2017- 18年升势的76.4%回档位)汇价需要收盘于1.1179(76.4%回档位)下方,跌破1.1179将重启此前的跌势。若突破1.1348/62将打开升向1.16的大门。后者也是区间底部所在。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英镑兑美元下跌趋势可能延续至下周二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MUFG)研究团队讨论了英镑的前景,并指出其近期存在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短期英镑兑美元模型突显了与现货市场的背离,这表明英国脱欧风险溢价的负增长。但目前的经济数据也表明,英国可能陷入衰退。

英镑兑美元目前处于新低,但分析师认为负面动能仍有强劲的基本面因素支持,至少在下周二新首相正式宣布前,甚至可能持续到8月1日英国央行会议,即FOMC会议次日。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失业率仍持稳

澳新银行(ANZ)高级经济学家凯瑟琳•伯奇(Catherine Birch)指出,澳大利亚6月份的就业人数仅增加了500人,全职就业人数增加21.1万,兼职就业人数减少20.6万。失业率维持在5.2%不变,尽管月度就业增长为零,而参与率则固定在66.0%的历史高点。在全职就业反弹的推动下,就业不足率下降0.4个百分点,回到8.2%,收复了过去3个月上升0.5个百分点的大部分失地,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这使得劳动力市场总利用率下降到13.4%。对澳大利亚央行来说仍然太高了。

澳新银行劳动力市场指数显示,就业增长将进一步放缓,2019年剩余时间失业率将维持在5.2-5.3%的水平,没有任何改善迹象,仍预计澳储行年底将降息。

澳洲国民银行:澳元兑新西兰元2019年余下时间内可能在1.04-1.07区间交易

澳洲国民银行(NAB)讨论了澳元兑新西兰元前景,并预计在2019年剩余时间内,澳元兑新西兰元将在1.04/1.07区间交投,年底前可能会出现更高水平。

澳大利亚央行和新西兰央行的宽松偏好似乎在市场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并反映在澳元兑新西兰元交叉汇率上。这两个经济体的增长预期均低于趋势水平,这表明交易环境存在区间波动,而乳品行业前景趋软,而大宗商品/金属行业前景稳定,表明澳元兑新西兰元交叉货币存在一定的上行空间。

仍然预计澳元兑新西兰元在2019年剩余时间内将处于1.04/1.07区间,而更高的水平可能在接近年底时出现。澳元对中国的命运更为敏感,因此以美国为首的新一轮贸易紧张局势对澳元来说是一个关键的下行风险。但如果在这方面出现好消息,则存在上行风险。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