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6月零售意外反弹 或令经济避免在二季度陷入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6:4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英国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同比增3.8%,预期增2.6%,前值由增2.3%修正为增2.2%;环比增1%,预期减0.3%,前值由减0.5%修正为减0.6%。英国6月份零售额出人意料地反弹,这可能让人们对英国经济在第二季度避免陷入低迷抱有希望。

许多经济学家认为,英国经济正处于第二季度收缩的危险之中,这是3月份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之前的储备热潮所遗留下来的。但6月份零售销售意外强劲,可能有助于降低这种风险。尽管如此,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零售额仅增长了0.7%,这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英国统计局统计学家Rhian Murphy表示,6月份零售总体回升,主要是由于非食品商店的增长,包括慈善商店和古董在内的二手商品的销售有所增加。

这些数据与英国零售商协会的一项调查结果不符。该调查显示,截至6月份的销售额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下滑。

官方数据显示,一些板块上月并未出现反弹。百货商店的销售额连续第六个月下降,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最糟糕的记录。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