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6月就业增长远低于预期 澳元不跌反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4:5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份就业增长远低于预期,失业率则依然远高于该国央行期望的水平。澳元美元在日内澳洲就业数据公布后迅速走高。对于澳元走势,路透分析师指出,澳元过去几天表现不佳,澳元/纽元一度跌至四个低位,稳健的就业数据可能带动澳元上演补涨行情,阻力位在昨日高位0.7025,更强的阻力在0.7045/50。

澳储行表示,希望失业率降至4.5%或更低,从而刺激工资增长和通胀。

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就业人数增加500人,预期为增加9000人。6月份全职就业人数增加21100人,而兼职就业人数减少20600人。兼职就业人数减少可能反映了5月份竞选活动的结束。

该统计局表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劳动力参与率保持在66.0%不变,但略好于经济学家预期。澳大利亚6月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则保持在5.2%不变,符合经济学家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表面上看澳洲6月就业人数锐减,但降幅主要集中在兼职就业,全职就业人数反而大增,因而数据仔细解读的话倒是颇为良性!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