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日本出口同比下降6.7% 连续第七个月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0: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贸易不确定性持续影响,日本6月出口连续第七个月下滑。

日本财务省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日本出口同比下降6.7%,主要由于油轮销售下滑,以及对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和钢管出口下降。

野村证券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市场研究主管罗伯特.苏巴拉曼(Robert Subbaram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未来几个月的出口形势依然黯淡。”

除了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外,日本与韩国之间的争端也在加深,因为日本方面限制了一些高科技材料对韩出口。

数据显示,日本6月对华出口同比下降10.1%,连续第四个月下滑;对亚洲地区出口下降了8.2%;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4.8%,连续第九个月增长,进口下降2.5%,导致日本6月对美贸易顺差扩大13.5%,至6699亿日元(约合62.1亿美元)。

此外,据路透调查显示,因全球增长降温及贸易摩擦导致外部需求减弱,日本7月制造商的商业信心触及三年低点,凸显了出口引领型经济的脆弱性。

而另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是,日本内阁府调查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日本6月服务业现况指数创三年新低,由5月44.1,续降至44。

路透预计,日本央行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加大刺激力度。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