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意外降息 韩元急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8日10:2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8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韩国央行宣布,将7天期回购利率从1.75%下调至1.5%。

随着韩国的出口下滑持续、其他央行纷纷降息或暗示自己将很快降息,韩国央行决策者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这一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举措,反映出该行决策者的一些急迫性。一些人本预计,韩国央行将等到联储会于本月晚些时候采取行动之后再跟进。

在降息决定公布后,韩元兑美元跌幅扩大至0.3%。

日本政府此前宣布,从7月4日起对出口韩国用于制造电子设备的三种半导体核心原料加强管制,同时计划将韩国排除在贸易“白色清单”之外。这简直是当头一棒,因为半导体是韩国的支柱产业。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经济增速只有2.7%,创6年新低。但是韩国2018年出口总额达6055亿美元,同比增长5.5%,其中半导体出口额高达1267亿美元,占出口总额的21%。

而日本这三种半导体材料的产量占全球产量大约70%-90%。一旦失去日本这个主要的供应商,韩国很有可能找不到其它的替代品,比如三星、LG公司都会受到严重的冲击。

目前,市场预计韩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从十年来最严重的萎缩中反弹,但今年仍将以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速度增长。当然,如果贸易冲突一直持续下去的话,那么一切希望都将破灭。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韩国目前实际上可能处于衰退之中。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