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出手整顿信用卡业务 上海银行和招商银行等信用卡中心吃监管罚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22:3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7月17日电(记者王淑娟) 7月17日,上海银保监局一口气下发6张罚单,上海银行、招商银行等6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吃监管罚单,合计被罚190万元。

上海银行、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均因为部分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未遵守总授信额度管理制度,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其中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被罚金额最高,为40万元。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被罚20万元。

而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还因对部分信用卡申请人资信水平调查严重不尽职,被罚40万元;建设银行、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以及工商银行上海市第一支行均被罚30万元。

去年以来,网贷行业加速风险出清导致共债风险上升,银行信用卡不良率等有所抬头。防范信用卡债务风险成为监管的一个重点,多头授信、过度授信是其中的稽核调查重点。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日前撰文表示,对监管部门来说,要切实加强监管,加大信用卡业务检查和处罚力度。应进一步要求商业银行优化异常交易监测规则,防止资金用途异化。对风险高的现金分期等业务,应制定更为严格的风险管控措施。在居民杠杆率上升较快的情况下,应引导信用卡市场健康发展,避免出现信用卡危机。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