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保险认购子公司0.3亿元债券投资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21:3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17日披露的信息显示,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泰保险”)7月8日认购了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泰资产”)的“华泰-美的置业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金额0.3亿元。

根据《华泰-美的置业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第一笔)受托合同》约定价格,产品份额面值为人民币100元。产品于2019年7月11日成立,本次华泰保险集团投资为第一期发行,起息日为2019年7月11日。产品存续期限为3+2年,华泰保险表示,公司将根据存续情况决定履行期限。

据介绍,“华泰-美的置业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融资主体为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或其合法承继人,资金用于约定的美的广场项目和美的德贤公馆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支出。

公开信息显示,华泰资产是华泰保险的控股子公司。2017年10月,华泰保险集团与华泰资产等六家共同签署《投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证券投资基金等投资产品关联交易合同》(简称“《关联交易合同》”)。《关联交易合同》规定,华泰保险集团每年度购买华泰资产发行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等投资产品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1日,华泰保险在中保协官网连续发布两则股权变更公告,涉及其10家股东进行股权减持、2家股东包括新进股东进行增持的信息。公告显示,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等8家小股东退出华泰保险股东行列,出清其所持的约6.49%股权。股东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则增持股权,持股比例从6.18%增至10.93%。同时,龙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新进股东,持股比例2.61%。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