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发局将在大湾区发展等领域展开更多研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8:2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香港7月17日电(记者 李滨彬) 香港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主席李律仁17日表示,金发局将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创新及技术、保险、资产及财富管理、可持续金融等领域开展更多研究,发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

金发局17日发表第六份年报,回顾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这一财政年度的工作。年报显示,年内金发局发表了五份对进一步发展香港金融服务业的报告。这些报告的内容涵盖船舶租赁、数码身份及认识客户平台、“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策略、人寿保险及强制性公积金制度等多个与金融服务业有关的范畴。

李律仁说:“我们乐见金发局向香港特区政府提出的多项策略建议取得进展。其中,金发局就提高公众及投资者对ESG的认知所提出的部分建议,也得到特区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支持,并引起投资界广泛关注。”

此外,金发局也通过筹办及参与海外及本地推广活动,致力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其中包括亚洲金融论坛、“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香港金融科技周和亚洲保险论坛等。在人才发展方面,金发局继续通过“业界人士讲座系列”及旗舰活动“就业信息日”,为业界培育香港本地人才。

香港特区政府于2013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咨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5个工作范畴,已成立5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8年9月,金发局正式成为担保有限公司。公司化后的金发局在履行政策研究、市场推广及人才发展这三项核心职能时更具灵活性,并继续肩负高层次及跨界别的政府咨询机构角色。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