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新兴市场货币将受益于美联储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16:1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 彭博分析人士认为,一旦美联储和欧央行宣布降息,将帮助提振今年已经表现强势的新兴市场货币进一步走强。

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MSCI EM Currency Index)今年上涨2.3%,而美元现货指数上涨0.7%。这主要是因为美元兑欧元上涨。新兴市场货币和欧元兑美元相关性在今年破裂,因为美联储于今年年初停滞加息周期。

美联储减息将导致资金流出美国,流入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货币将受到支持。美联储将于7月减息,欧央行也将开始放宽货币政策。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高盛:加拿大央行2020年内仍将维持利率不变

高盛发布研究报告称,未来的数季度内加拿大央行降息概率正在攀升,不过相信整个2020年内仍将维持利率不变。考虑到美联储即将降息,该行认为加元短线存在适度的升值空间,但可能会受限于国内经济数据的失望表现。换言之,影响加拿大央行降息概率的因素正在增加。同时散户投资者也在增加对加元的多头押注。整体而言,预计美元兑加元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汇价将分别为1.33、1.33和1.28(此前预测分别为1.36、1.36和1.32)。

丹斯克银行:美联储将在7月会议上降息

丹斯克银行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官员昨日进一步透露了他们对如何支持美国经济的观点。根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在周一的最新表态判断,美联储年内最有可能降息两次累计50基点,并且将在7月31日先行降息25基点,第二次降息时间则仍将基于之后的经济数据状况待定

巴克莱:下调欧元兑美元预期

巴克莱预计,未来一个季度欧元兑美元将持平,2020年第二季度将指向1.08,此前预期为1.06。预计美联储将在通胀持续低迷、外部风险巨大以及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放松货币政策。减息的力度和风险温和。

摩根大通:当前市场环境下支持做多日元和瑞士法郎

摩根大通称,在当前货币环境下,试图做空日元和瑞士法郎是非常危险的,现在也不是做多贝塔系数较高的货币的时机,近期澳元和新西兰元的表现可能是例外,它们的表现不会持久。基于贸易局势紧张、全球经济放缓的理由,支持做多日元和瑞士法郎。

澳新银行:印度经济增长维持疲弱

澳新银行分析师表示,印度经济持续疲弱,与上一季度相比更为疲弱。尽管印度经济和消费指标仍疲弱,但投资指标出现回暖迹象。6月份,印度出口录得三年来最低水平,尽管全球贸易维持不确定性,印度相对偏安一隅,但该数据表明印度仍受全球贸易摩擦的影响。印度净出口疲弱,一向打压印度经济。但目前出口疲弱较为关键,原因是印度国内经济增长本身就很疲弱。

预期印度经济有所回暖,但仍任重道远,由于印度缺乏实质性财政刺激政策,因此在货币政策方面仍有很大空间。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