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计越南今年经济增长将放缓至6.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09:0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7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地时间16日表示,预计2019年越南的经济增速将从去年7.1%的10年高位放缓至6.5%,因外部环境疲软。

IMF在一份关于越南经济发展的报告中表示,预计2020年和中期内越南经济增长都将维持在6.5%。IMF还表示,2018年越南的平均通胀率为3.5%,预计2019年将升至3.6%,2020年升至3.8%。

IMF表示,2018年,尽管贸易紧张和动荡影响了越南,但由于中产阶级收入和消费的健康增长、强劲的收成和制造业的飙升,越南经济一直保持弹性。

“在有竞争力的劳动力成本和其他强有力的基本面因素(包括多元化贸易结构),以及最近签署的推动改革的自由贸易协定的帮助下,这种强劲的经济势头预计将在2019年继续下去。”

“不过,增长预计会出现软着陆,2019年和中期内降至6.5%,反映出疲软的外部环境。”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