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零售业数据超预期 美元指数16日显著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7日04:2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7月16日电(记者 刘亚南)受美国6月份零售业数据超出预期,德国经济景气指数恶化和市场对硬脱欧风险担忧加剧影响,16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持续走高,收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48%,在汇市尾市收于97.4012。

当日,英镑兑美元贬值超过0.8%,欧元兑美元贬值约0.4%,美元兑加元升值幅度相对较小。

美国商务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零售业金额为5199亿美元,环比增幅为0.4%,高于市场预期的0.1%,并与5月份修订后的增幅持平。扣除汽车和燃油消费,6月份美国零售业金额环比增幅为0.7%,高于市场预期的0.4%和5月0.5%的增幅。

同时,德国ZEW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对7月份德国经济情况评估降为负1.1,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5.0和6月份的7.8,对7月份商业景气的预期继续恶化至负24.5。

美国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Win Thin表示,美国经济前景的改善将为美元走强提供一些动力。

美银美林16日发布的报告说,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于今年9月份降息,并有相当数量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将同时进行量化宽松,60%的受调查者预计欧洲央行将于今年年内推出量化宽松措施。

同时,英国保守党首相竞争人选约翰逊和亨特对英国脱欧发表强硬立场言论,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加剧。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0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59美元;1英镑兑换1.240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18美元;1澳元兑换0.701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037美元。

1美元兑换108.3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89日元;1美元兑换0.9886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84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68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046加元。

编辑:孔瑞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