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零售超出预期 消费者支出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20:5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长超过预期,表明消费者支出强劲,这可能有助于减轻企业投资疲弱对经济的部分打击。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4%,预期增0.1%,前值增0.5%。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环比减0.9%,预期减0.7%,前值减0.3%。

美国零售消息数据表现良好,进一步证实美国经济韧性,令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同时美联储强力降息预期下降,美元日元因此短时跳涨逾20点,升至日内高点108.22。

CME“美联储观察”显示,联邦基金期货暗示交易者预计美联储在7月30-31日会议中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1.4%,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前为67.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7%,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前为32.8%。

美国进口物价指数降幅为6个月以来最大,主要是因为石油和其他商品的成本下降,这意味着进口通胀仍然低迷。

上周数据显示6月美国潜在消费者物价增速加快,生产者物价小幅上升,不过混杂的通胀信息对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7月降息的预期影响不大。

由于家庭购买汽车和其它各种商品,零售销售录得增长;不过5月份的零售销售数据略有下调。继4月和5月稳健增长之后,6月份核心零售销售继续强劲增长,表明第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大幅增长。

零售销售数据可能对美联储本月进行十年来首次降息的市场预期影响不大;但消费者支出强劲和核心通胀上升的迹象表明,美联储不大可能在7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

今年一季度,消费支出增速降至一年来的最低水平。支出受到紧缩的劳动力市场的支撑,尽管随着商业投资减少、库存过剩、贸易局势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对制造业的压力放缓,更广泛的经济正在放缓。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