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符合预期 就业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20:2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英国公布就业数据显示,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符合预期,但英国5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录得逾十年来的最大增幅。

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符合预期,英国6月失业率为3.2%,高于前值3.1%。英国5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录得逾十年来的最大增幅,缓解了英国受脱欧影响的衰退担忧。

英国国家统计局Matt Hughes表示,就业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按现金计算,定期薪酬增速为近11年来最快,加入通胀考量因素的话,薪酬增速为逾三年来最快。

英国议会保守党议员Grieve称,从过去数周的情况来看,就脱欧达成妥协变得越发不可能,而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宣布辞职的消息仍在发酵,市场对英国能在10月31日有序脱欧的预期益发渺茫。

美元指数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前进一步走高至97.14的三日高点,英镑更受压制,触及四日低点;晚间美国“恐怖数据”将带来进一步的波动,影响本月的降息预期。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认为,5月份英国劳动力市场数据总体上相当乐观,失业率持稳在3.8% (市场预期为3.8%),但工资涨幅令人意外。

除奖金外,工资同比增长3.6% (市场预期为3.5%),为2008年7月以来最快增速。英国央行青睐的私营部门常规薪酬指标也升至3.7%,为200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实际工资同比增长1.8%,创2.5年新高。

报告中唯一真正的软点是,就业增长在3个月的基础上放缓至2.8万,这是一年来的最低水平,企业可能会在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依然很高的情况下推迟重大招聘决定。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