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预计将在美联储采取行动之前开始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18:1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印尼央行将在周四降息并开启一轮宽松周期,并先于美联储7月降息预期。

2018年印尼央行六次提高关键利率共175点以应对美联储的四次加息,致使印尼盾汇率跌至1998年以来低点。

美联储在全球增长放缓的道路上采取着截然不同的方式,如今印尼盾成为今年亚洲第二表现最佳的货币,或在美联储之前采取宽松政策。

在调查中,33位分析师中有23位预计印尼央行将在周四将基准的7天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75%,这将是自2017年9月以来的首次降息。另外10家则预期保持不变。

调查显示,进一步宽松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19位对3月底指数走势进行预测的分析师表示,预期中值为5.25%,低于先行利率75个点。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Joseph Incalcaterra在报告中称:"形势明朗,我们认为印度央行开始降息周期的时机可能已经到来。"他指出,美联储、印尼盾走强以及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被证实连任是印度央行本周采取行动的原因之一。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默罕默德.法伊兹.纳古塔也预计印尼央行本周将降息,但他表示,印度央行可能会选择等待美联储降息,将印尼宽松周期的开始时间推迟至8月或9月。

上个月,当印尼央行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政府官员表示这是基准利率下调前的“时间问题”。

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第一季度增长5.07%,低于预期。印度商业银行表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趋平”,全年经济增长有望低于其预测的5.0%-5.4%的中点。

降低印尼借款人的利率可能有助于维多多。维多多周日承诺,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力资本投资。他的第二个五年任期将于10月开始

汇丰银行的Incalcaterra称,如果总统承诺的改革,包括改变外资持股限制和改善劳动力市场规则,明年能够成功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者,BI将有更大的灵活性进一步降息。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