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7月会议纪要:就业市场表现温和 未来仍有可能调整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6日10:2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6日电 澳储行日内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未来数月澳大利亚的就业增速将保持温和,若有需要将调整政策以支撑经济增速和通胀。

澳储行在7月利率决议中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为2012年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降息,政策声明显示,该央行对之后进一步放宽政策持开放态度。

会议纪要称,澳大利亚大型银行融资成本已达历史低位,降息不太可鼓动借贷能力的增长。

另外,委员会将密切关注劳动市场,需要有所改善才能刺激薪资增长,若有需要将调整政策以支撑经济增速和通胀。委员会认为家庭收入可能有所提升,受益于税负减免的支撑。

(图:澳储行7月会议纪要)

澳洲联邦银行称,澳储行现在需要一些时间去评估最近的降息和个人所得税下调对市场带来的影响。但澳储行有可能于11月再次降息,下调现金利率至纪录新低0.75%。

澳储行主席洛威近期表示,澳储行准备在必要时调整利率,近期的降息将有助于降低失业率并减少闲置产能。

目前指标显示未来数月澳大利亚的就业增速将保持温和,就业市场的闲置产能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就业市场的进一步增长需要薪资实现实质性增长。

经济前景方面,澳储行指出,悉尼和墨尔本的住房市场企稳。零售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可自由支配的支出持续疲软。

国际贸易紧张关系带来的风险仍然很高,通胀在发达国家仍低迷。委员会注意到全球的货币宽松政策前景发生重大变化,尤其是美国。

目前市场预期截至2019年底,澳储行仍有1-2次降息,尤其是11月和12月降息的可能性高于65%。如果近期经济数据好转,预计澳储行下一次降息或推迟至年末甚至是暂缓降息。反之如果经济依旧疲软,那么市场可能会提高对于澳储行9月降息的预期。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