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之父”图灵将登上英国50英镑新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23:0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伦敦7月15日(记者 孙晓玲)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5日宣布,为纪念英国数学家艾伦.图灵在计算机领域做出的开创性贡献,50英镑新钞将选择他作为封面人物。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说,艾伦.图灵是一位杰出的数学家、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之父,为人类做出巨大贡献,对当今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图灵是一位巨人,很多人站在他的肩膀上,”卡尼说。

2018年,英格兰银行决定,将选择科学领域的突出贡献者登上50英镑钞票,并由公共进行提名。

该银行共收到约23万份公众提名,涵盖989个符合条件的人物。最后,银行选定12个候选名单,其中包括天文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古生物学家等。

新版50英镑的钞票将于2021年底进入流通。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