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数据稳健推动人民币收涨 但上行空间依旧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20:0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在岸人民币周一收盘微升,中间价则小跌15点。交易员称,中国最新公布的部分6月宏观经济数据远超预期提振人民币多头人气,当前市场仍缺乏关键讯息指引,客盘亦持观望态度,短期人民币料延续区间波动。

他们并表示,虽然美联储7月降息几乎已是板上钉钉,令人民币贬值压力得以部分释放,但年中分红购汇持续及区间逢低购汇需求亦限制汇价升幅,人民币近期仍将维持区间交投格局,一周期隐含期权波动率降至两年以来的低位亦反映了市场短期预期。

相关人士并指出,目前看即便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人民币也将保持稳定。下破6.9的可能性已不大,更不用说破7了。近期人民币客盘量显著萎缩,因汇价陷入窄幅区间动荡而让投资者也持观望态度。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美元周一上涨,但没有脱离近期交易区间,本月稍晚将迎来多个主要央行会议。在进入夏季交易淡季后,国际汇市走势淡静,澳元是日内唯一波动较大的货币,原因是受到中国向好经济数据的提振。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