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与安本标准投资管理达成战略合作推进ESG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16:5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安本标准投资7月15日宣布,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和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安本标准投资)达成战略合作,宗旨是为亚洲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发展债券资本市场,推动负责任的固定收益投资,并建立可持续的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生态系统。

此次合作包括由安本标准投资代表亚投行管理5亿美元的亚投行亚洲ESG增强信用管理投资组合。该投资组合将主要涵盖亚洲基础设施相关的债券,包括绿色债券和非标绿色债券,并将ESG因素完全融入投资流程和投资组合管理。此外,通过定制研究和积极参与,安本标准投资将与亚投行密切合作推出可持续性资本市场计划,旨在促进ESG投资策略,推动改善ESG标准,与公司债券发行人、评级机构和指数公司等各种市场参与者共同发展负责任投资的能力,以改善信息披露并扩大亚洲新兴市场的ESG评级范围。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为满足亚洲不断增长的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预计机构投资者将在提供融资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由于该地区面临着一些非常紧迫的可持续性挑战,因此将环境、社会因素和治理纳入投资决策至关重要。该项目与亚投行的目标和安本标准投资的投资理念不谋而合,致力于释放ESG投资的潜力,以透过私人资本促进亚洲新兴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该亚洲ESG增强信用管理投资组合于2018年12月获得亚投行董事会批准。安本标准投资通过竞标程序获得管理投资组合的合同。

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D.J. Pandian表示:“我们认为机构投资者是未来几十年应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提供融资的关键角色。将ESG标准纳入亚洲新兴市场的资本市场,对于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我们期待与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积极合作,实现我们对亚洲可持续资本市场的共同愿景。”

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主席范智廉(Sir Douglas Flint) 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获得亚投行的信任共同发展这个重要合作项目。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在亚洲累计投资三十年,与亚投行在于深化亚洲地区资本市场和建立可持续ESG投资生态系统上有共同的愿景。ESG投资一直是我们集团的基因之一。亚洲更多基础设施投资的大量需求为嵌入ESG标准提供了真正的机会,同时这一资产类别可以为国家和社区带来长期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该投资组合将由安本标准投资位于新加坡的亚洲固定收益团队管理,该团队在新兴市场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为了支持亚投行在亚洲改善社会和经济成果的使命,投资组合非常重视ESG。所有债券将根据亚投行和安本标准投资的ESG投资原则进行筛选、评估和管理。安本标准投资也将利用其全球ESG团队的深刻洞察力和专有主题研究来为投资决策提供信息,并与亚投行共同进一步积累行业知识。

安本标准投资管理是标准人寿安本集团旗下的资产管理业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公司之一。(中证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