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上分为企业完成自贸区外汇管理改革4.0版政策项下首笔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16:39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印发《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4.0版)的通知》(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后的首个工作日,中行上海市分行辅导自贸区内企业在“数字外管”平台上率先完成首笔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注册,上海盛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为此项线上“数字外管”业务的首个“尝鲜者”。

根据《实施细则》,原先需要至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办理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等业务,现允许自贸区内主体在线上申请,这也是外汇局简政放权、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

中行上海市分行了解到上海盛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有意于近期开展进出口外汇业务收付款,第一时间辅导企业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数字外管平台成功完成货物贸易外汇收支名录登记注册,让企业足不出户体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高效和便捷,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脚底成本”。

深耕自贸区近6年,中行上海市分行已成功叙做近50项自贸区首单业务,以金融力量持续推动自贸区改革创新。未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发挥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创新,深入参与自贸区的各项金融改革探索,至诚服务实体经济。(中国证券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