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信理财产品发行市场大幅上升 产品收益下滑至4.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10:4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上周上证指数有所下跌,资金从股市流入银行理财等低风险产品,上周银信产品发行市场大幅上升,产品发行数量首次突破500款,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36家银行共发行银信理财产品519款,环比增加74款;产品发行规模为3136.38亿元,较前一周上升6.20%。此外,首款理财子公司银信产品或即将发行,上周交通银行网站上线3款理财子公司内部测试产品,这三款产品投资范围均包含信托计划。

数据显示,上周发行数量排名首位的是依然中国银行,共发行91款产品,较前一周增加30款,发行规模911.76亿元,较前一周增加159.76亿元;上周中国银行结构性存款发行数量环比大幅增加,据统计,中国银行共发行23款结构性存款,较前一周增加19款。

另外,上周销售起点为1万元的银信产品占比有所下降,据不完全统计,销售起点为1万元的产品数量为134款,占比为25.87%,较前一周下降1.32个百分点。

上周发行的银信理财产品中,中长期限产品占比数量下降较大,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期限6个月及以上产品发行数量为125款,占比24.08%,较前一周下降7.38个百分点。产品风险评级方面,上周发行产品整体风险评级水平有所上升,其中发行风险等级为R3及以上的产品数量为73款,占比为14.07%,较前一周上升5.31个百分点。

当前银信产品主要投向债券、存款、票据等低风险固收类资产,上周投向权益类资产和金融衍生工具的产品占比有所上升,据不完全统计,投向包含权益类资产的产品数量为82款,占比为15.80%,较前一周上升1.87个百分点;上周投向包含金融衍生品的产品数量为84款,占比16.18%,较前一周上升4.94个百分点。

目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上周银信产品预期收益率继续下行,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发行银信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8%,比前一周下降1BP;产品平均期限为157.16天,环比减少6.67天。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内市场资金面将仍保持相对宽裕,银信产品投向的各项资产收益率也处于下行趋势中,银信产品预期收益率预计将继续下滑。

从各期限产品预期收益率来看,期限3个月以下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04%,较前一周上升3BP,其余期限的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均小幅下降,其中期限3至6个月与期限12个月以上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下降2BP,期限6至12个月产品预期收益率环比下降3BP。

从各类型银行发行产品预期收益率情况来看,上周国有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71%,较前一周下降2BP;股份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40%,较前一周上升4BP;城农商行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27%,较前一周下降2BP。

从各银行银信理财产品收益率排名来看,上周发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机构为锦州银行,锦州银行发行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7%,较前一周上升8BP。预期收益率最高的银信产品为“创富269期364天人民币理财产品(葫芦岛定向)”,该产品由锦州银行发行,预期收益率为5.2%。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