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5日07: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5日电 上周,鲍威尔的鸽派言论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7月最后一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年底甚至可能继续降息。

本周,将有大批美股财报来袭 美国大型银行将拉开美企二季度财报季序幕,花旗集团、高盛、摩根大通、纽约梅隆银行、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黑石集团、贝莱德等银行将公布最新一季财报。本周还将先后公布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重要经济数据。若相关数据欠佳则势必引发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更多担忧,由于美联储降息预期提振了美股,投资者仍需继续注意市场的风险情绪变化。

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投资者需密切关注这份报告,该报告对月底的美联储决议或许有着重大的指引作用,投资者需要仔细揣摩报告中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描述,从中寻找美联储月底政策决定的线索。

【国际新闻】

瑞典央行:通胀或明显下行 因能源价格走低

瑞典央行公布7月利率决议。利率决议显示,几个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已暗示其货币政策可能会变得更加宽松。货币政策审慎进展是非常重要的。有委员指出,金融市场参与者似乎预期未来一段时期内经济发展将明显恶化。委员们强调称国际经济的不确定性已经增加。通胀或明显下行,因能源价格走低。

美国6月PPI同比上涨1.7% 为自2017年1月以来最小涨幅

美国6月PPI月率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PPI同比增长1.7%,高于预期。美国6月PPI小幅微涨,因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连续两个月下降,抵消了服务业的加速增长,导致PPI年率增幅创近两年半以来最小。市场分析认为,美国6月PPI同比上涨1.7%,为自2017年1月以来最小涨幅。疲软的PPI年率再度显示出美国商业通胀正在降温。

IMF:欧元区经济增长将长期低迷 支持欧洲央行实施刺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年度报告中表示,欧元区经济面临来自贸易紧张情势、英国脱欧和意大利的风险,并称支持欧洲央行的新刺激计划。这是IMF在总裁拉加德11月前往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之前公布的最后一份欧元区报告。IMF在报告中指出,欧洲央行维持货币政策宽松的计划“至关重要”,因欧元区面临“长期经济增长和通胀低迷的问题”。报告还表示,尽管去年有所升值,但欧元仍被小幅低估。IMF敦促德国和荷兰等有大量贸易顺差的国家提高投资,以帮助重新平衡欧元汇率。

美国本财年前9个月预算赤字增23% 政府或将再次停摆

美国财政部于当地时间11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本财政年度前九个月的预算赤字较2018年同期增长23%,达到7471亿美元。分析称,由于美国国会和特朗普政府未就新预算达成一致,政府在10月1日新预算年开始时或面临停摆风险。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6月份,当前财政年度赤字较2018年同期增长23.1%。联邦支出增加至3.3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6.6%。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7%,至2.61万亿美元,两项数据均为预算年度前九个月的创纪录水平。特朗普政府预测,截至9月30日,整个预算年度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高于2018年7790亿美元的赤字。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报

10:00 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

20:30 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5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