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7月1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3日09:42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证监会:将科创板违法主体失信记录纳入国家信用平台 进行联合惩戒

★中国央行:6月末M2余额192.14万亿元 同比增长8.5%

海关总署:下半年我国对外贸易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发展

★央行孙国峰: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国家外汇局印发《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4.0版)》

★美国6月PPI同比上涨1.7% 为自2017年1月以来最小涨幅

【国内资讯】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黄明表示,对科创板欺诈发行、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严厉打击、严格追责。将违法主体失信记录,纳入国家信用平台,进行信用联合惩戒。

◆中国央行12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2.14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

◆海关总署12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中出口7.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6.72万亿元,增长1.4%;贸易顺差1.23万亿元,扩大41.6%。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2日表示,人民银行将按照稳健货币政策要求,综合考虑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市场预期等因素,灵活把握公开市场操作的力度和节奏,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满足各类金融机构合理的市场融资需求,为实体经济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印发《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4.0版)》,内容涵盖了上海已实施试点和新增试点政策,包括在区内试点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降低区内企业开展跨境资金池业务的国际收支规模门槛等。

工信部部长苗圩12日强调,聚焦突出问题,找准目标方向,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扎实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培育一批优质企业。以开放的思维提升工作,实现合作共赢,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进程。

◆上交所表示,7月13日和7月20日,上交所将联合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中证金融分别组织全市场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和通关测试。上交所表示,为模拟真实交易业务,13日的预通关测试中使用的5只科创板产品代码为真实的科创板产品代码,产生的行情为测试行情,敬请广大投资者特别留意。

◆首批共6只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12日正式获批。鹏华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实基金、华安基金、中银基金、华宝基金6家基金公司有产品获批。

◆证监会公布,核准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深圳证券交易所于12日发布《关于做好债券发行人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发行人应当于2019年8月31日前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发行人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可续期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等创新品种债券的,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在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进行专项信息披露。

◆深交所12日公告称,中国进出口银行当日通过深交所招标发行系统成功发行50亿元金融债券。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要求房地产企业发行外债只能用于置换未来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境外债务。对于拟置换境外债务的详细信息,包括债务规模、期限情况、经发改委备案登记情况等,房地产企业均需在外债备案登记申请材料中列明,并提交《企业发行外债真实性承诺函》。

◆今年上半年内地房企在境外发行了92只美元债,发行额共计385.4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仅发行了67只,发行额为273.09亿美元。

◆大商所在日常监控中发现,个别套期保值客户在其申请套保额度的期货合约上频繁进行开平仓交易,违反套期保值交易原则。大商所对违规客户采取了取消其获批一般月份套期保值持仓额度的监管措施,并对其进行警示。

◆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批准同意,中储粮集团湖北分公司12日宣布在湖北省正式启动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首批参与托市收购的收储库点共有7个。

◆美股:美国三大股指均创收盘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13.90点,涨幅0.46%,报3013.7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48.10点,涨幅0.59%,报8244.14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243.90点,涨幅0.90%,报27332.03点。

◆原油: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微增0.01美元,收于每桶60.21美元,增幅为0.02%,本周该期货价格累计上涨4.7%。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0美元,收于每桶66.72美元,涨幅为0.30%。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收于每盎司1412.2美元,涨幅为0.39%。

【海外资讯】

◆美国6月PPI小幅微涨,因能源和其他商品价格连续两个月下降,抵消了服务业的加速增长,导致PPI年率增幅创近两年半以来最小。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美债持仓周报:7月9日当周,投机者转而持有美国国债期货净空头头寸11,188手合约,之前一周持有净多头头寸635手合约。

◆美国银行下调了对今年和明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预计今年和明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3%,分别低于此前的3.6%和3.7%。

【企业资讯】

◆贵州茅台公布,初步核算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12亿元,同比增长16.9%;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26.2%。

◆中信证券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4.46亿元,同比增长15.83%。

◆宁德时代预计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17.43亿元至19.52亿元,同比增长150%至180%。

◆TCL集团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亿元-22亿元,同比增长26%-39%。

◆大悦城预计上半年盈利17.7亿元至20.4亿元,较上年同期重组后增长30%至50%。

◆芒果超媒预计上半年盈利7.30亿元至8.30亿元,同比增长27.47%至44.93%。

◆中国电建公布,前6月新签合同总额约为3027.03亿元,同比增长15.80%。

◆鞍钢股份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7.3%。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