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通胀或明显下行 因能源价格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2日15: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2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瑞典央行公布7月利率决议。利率决议显示,几个主要经济体的央行已暗示其货币政策可能会变得更加宽松。货币政策审慎进展是非常重要的。有委员指出,金融市场参与者似乎预期未来一段时期内经济发展将明显恶化。委员们强调称国际经济的不确定性已经增加。通胀或明显下行,因能源价格走低。

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表示,目前在政策制定中拥有的自由程度更大了。

利率委员会成员支持货币政策报告草案中描述的经济前景和通胀前景。瑞典的经济活动依然强劲,通货膨胀率接近2%的目标。他们指出,瑞典和国外的经济发展基本上与瑞典央行的预测一致,自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以来的新信息并未对整体预测进行任何重大修订。这主张在本次会议上不改变货币政策。

与此同时,利率委员会成员强调,国际经济的不确定性有所增加。有人指出,金融市场的参与者似乎预计未来一段时期经济发展将会明显恶化,从而进一步加剧货币政策刺激。在一些主要经济体中,央行暗示货币政策可能会变得更具扩张性,尽管与市场定价所表明的程度不同。预测中很难量化国际风险,但如果实现这些风险,瑞典经济的前景也可能恶化。因此,货币政策必须谨慎行事。

利率委员会成员还指出,由于能源价格下降,未来几个月的通胀率将显着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有人指出,如果这会显着抑制通胀预期,那么货币政策将通胀率控制在接近2%的能力将会恶化。一些利率委员会成员还指出潜在通胀继续上升的重要性。

几位利率委员会成员讨论了瑞典克朗。有些人提到了货币政策报告草案中的一篇文章,该文章讨论了克朗在长期内的发展,并得出克朗应该逐步升值的结论,但不确定性在于升至频率和幅度。一些人还强调,汇率的大幅度和意外波动使得稳定围绕目标的通胀变得更加困难。

一些利率委员会成员强调,住房市场的发展以及与高水平家庭负债相关的风险构成了瑞典经济的脆弱性。

利率决议还提到了实施货币政策的业务框架的预期变化。这些变化属于技术性质,并非旨在改变货币政策的方向,而是旨在尽可能有效地实施货币政策。

所有利率委员会成员都支持决定保留回购利率和回购利率的预测不变,以持续支持通胀。但是,对于下次提高利率的具体时机,存在一些意见分歧。

编辑:王姝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