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隔夜资金利率上行近20BP 1年期存单发行火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23:50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张无 胡玉婷) 央行11日早间公告称,受央行逆回购到期和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至此,央行公开市场连续14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市场人士表示,前期资金面过于宽松,导致资金利率大幅走低,如今央行开始逐渐回收流动性,有利于市场利率回归正常水平。同时综合国内宏观数据以及海外等因素影响,我国货币政策空间充足,未来或仍延续宽松。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不一。其中,隔夜Shibor上涨18.4BP至1.998%,7天Shibor下跌4.6BP至2.497%,3个月期Shibor维持在2.6000%。

货币市场交易盘面上,7月11日,全国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共成交851笔,总计7672.78亿元,较昨日增加370.70亿元,加权利率2.1233%,较上个交易日上涨19.25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10338笔,总计35996.51亿元,较昨日增加114.62亿元,加权利率2.1051%,较上个交易日上涨14.61BP;买断式回购共成交138笔,总计417.34亿元,较昨日减少47.94亿元,加权利率2.2181%,较上个交易日上涨20.59BP。

11日,银行间市场债券回购利率多数上行。截至16:30,DR001加权价涨19BP至2%,DR007跌4BP至2.43%,DR014涨4BP至2.28%,DR021涨3BP至2.24%,DR1M涨1BP至2.45%。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今日资金面总体均衡,隔夜资金成交利率较昨日有所上行。早盘,押利率隔夜资金加权位置成交,押信用和存单的隔夜资金成交在加权+30至50BP;7D-14D资金大行均有融出,融入需求较前几日有所增加;14D资金成交利率也较昨日小幅下降;1M跨月资金融出在2.60%-2.70%,融入需求较少,更长期限的资金交投较为清淡。午后,资金面持续宽松直至尾盘。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1日共发行89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529.5亿元。1年期存单发行规模相对较大,为207亿元。

从收益率曲线看,1个月期AAA+存单收益率较上个交易日上涨5.7BP至2.1735%,3个月期AAA+存单收益率上涨2.38BP至2.4658%,6个月期AAA+存单收益率上涨4.34BP至2.6472%。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11日一级市场同业存单到期日均为正常工作日,1Y存单发行情况较为火爆。二级市场交投活跃,各期限均有成交,成交利率总体较昨日小幅上行。

【今日关注】

银保监会公布,同意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203.6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何肖锋。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接管期间,安邦接管组将推动大家保险集团依法参与安邦集团重组,积极引入合格战略投资者。

◆ 光大信托发布紧急通知称,截至11日12点,暂停所有房地产类项目募集(包括直销和代销),12点后已募集的此类项目全部退款。据悉,国投泰康信托也暂停了此类项目。

◆ 多家信托公司人士表示,当前没有暂停房地产信托业务,但会减少,总量受到控制。房地产领域的窗口指导年年都有,今年和往年相比,时间上稍微早了一些,力度更大一些。

◆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北京地区启动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全国首笔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顺利完成,第一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北京亮相。

◆ 中国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应用启动大会11日在北京召开,首批三家建行“5G⁺智能银行”网点分别落户清华园支行、建国支行和兴融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表示,下一步将再建14家“5G⁺智能银行”,在北京市实现一区一家。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