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核心CPI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21:1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录得0.1%,高于预期值的0%,与前值持平;美国6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3%,创一年半以来最大增幅,预期值为0.2%,前值为0.1%。

CP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扬逾10点。

在其他分项数据方面,美国6月实际收入月率录得0.2%,前值为0.1%;美国6月未季调CPI录得256.092,美国6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1.6%,预期值为1.6%,前值为1.8%;美国6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1%,预期值和前值为2%。

此外,同时公布的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0.9万人,前值为22.1万人,预期值为22.3万人。机构分析师表示,美国初期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个月低位,这表明持续走强的劳动力市场可能提振放缓的经济。

美国初期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个月低位,这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可能提振放缓的经济。美国劳动部表示,因汽车制造厂商暂时关闭装配厂,申请失业金数据正步入波动期。因企业在不同时期关闭工厂,这将影响政府用于消除季节波动性因素的模型。

金融博客零对冲表示,降息者面临的问题是,当前情况充其量是喜忧参半。整体CPI同比增长1.6%(完全符合预期),但仍低于美联储规定的2.0%的“稳定”水平。与此同时,核心CPI同比上涨2.1%(高于预期的2.0%),也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证词中表示,持续的低通胀令人担忧,较低的通胀可能会导致短期利率的下降。美联储不希望像日本那样走上长期低通胀的道路,并将强烈致力于达成2%的通胀目标。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