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银行理财收益率降至4.12% 净值型产品最高收益率为47.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20:1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 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6月382家银行共发行了8329款银行理财产品(包括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减少8家,产品发行量减少320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2%,较上期下降0.01百分点。

从发行机构看,城商行发行2913款,在机构发行量中占比近35%,位居首位,不过占比较上月下降了1.49个百分点。国有行产品发行量占比较上月提高1.05个百分点。

从省份看,14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17个省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0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实现环比上涨,31个省份的非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环比下降。

从不同期限非保本类理财产品来看,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3%,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其中,农村金融机构12个月以上非保本型理财产品收益率降幅显著。

从不同期限保本类理财产品来看,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6%,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7%,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3%。12个月以上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涨幅相对较大。

结构性产品共819款,其中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结构性产品有124款,其中有17款未实现收益区间中间值的产品。

净值型产品期间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贵阳银行发行的“爽银财富-爽定投壹号”,年化收益率为47.45%;其次是招商银行发行的“私人银行私募股票点金优选理财计划(875002)”,年化收益率为47.13%。净值型产品期间波动性最高的产品为渤海银行发行的“渤海银行封闭式固定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零售公募―2019GG117)”,期间波动性为186.19。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