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6月利率决议:同意需要为政策宽松做好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20:0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 欧洲央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确定所有委员均同意欧洲央行的整体政策方案。 央行应更关注通胀目标的对称性。 负利率所付出的代价要比益处更高,但这一点从更长的时间段及利率较低的情况下并不适用。

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在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条款及指引存在着“细微差别”。 部分委员认为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定价应当与前一轮一致。委员会同意需要改变立场,表现出采取行动的决心。

同意需要为政策宽松做好准备。 讨论了更加宽松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条款。注意到以市场为基准的通胀预期有所下降。 面对市场通胀预期的下降,不应有任何自满的空间。若低通胀的水平持续下去,可能需要考虑采取更具战略性的措施。可能采取的措施包括延长和加强前瞻性指引,恢复资产购买计划和降低利率。

要点如下:

一些欧洲央行官员主张更加宽松的TLTRO条款。

注意到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下降。

面对通胀预期下降,应该警惕。

关于改变立场的必要性达成了广泛的一致意见。

表明采取行动的决心。

央行应更加重视通胀目标的对称性。

潜在的措施包括扩大/加强前瞻性指导,恢复量化宽松和降低利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