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执委科尔:欧洲央行对物价压力疲软非常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8:4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日内对欧元区通胀前景置评称,2018年秋季起通胀预期出现实际性下跌,欧洲央行对物价压力疲软非常担忧。

欧元区6月通胀率录得1.2%,核心通胀率从5月的0.8%涨至1.1%,给予欧洲央行一定的安慰,但仍未达到政策制定者预期的目标。

(图:欧元区核心通胀率)

科尔表示,欧洲央行正认真关注物价压力的减弱,管委会正认真对待市场对于长期低通胀的担忧,稳定的CPI预期对经济来说是重要的。

科尔还表示,债券市场悲观主义或许并不意味着CPI面临下行压力。政策制定者不应过度关注市场信号,金融市场在预测通胀上并不是特别在行。

另外,科尔指出,全球CPI预期都出现下滑,各国央行必须考虑和分析通胀预期的发展。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