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末黑龙江省法人机构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6.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8:0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张斯文 安娜) 记者从11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9年5月末,黑龙江省法人机构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6.3%,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省内各项贷款增速1.1个百分点。

黑龙江银保监局局长王柱在发布会上说,黑龙江省坚持贯彻“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削弱”思想,制定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目标和方案,法人机构稳步压降利率0.05个百分点。

王柱还表示,黑龙江省聚焦发展新动能,大力支持创新强省建设。如积极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做好“旅游+”文章,支持景区打造休闲、度假、文娱、养生等一体化新兴旅游业态。黑龙江省银行业共向镜泊湖景区及周边建设授信近10亿元贷款,该项目预计可吸引游客300万人次/年,拉动当地旅游收入增长2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黑龙江坚持用市场力量推动科技创新。“我局积极引导银行保险机构设立科技金融专业部门,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出知识产权质押担保、专项产业基金、关键研发设备保险等系列产品”王柱说。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