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7月1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8:05分类:外汇

【重要资讯】

商务部: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一步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于近期发布

财政部:中国和意大利同意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准入

★国家能源局:拟将3921个项目纳入2019年国家竞价补贴范围

★德国经济部长:美欧有可能在年底前达成工业品贸易协定

【国内资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的要求,在平等和互相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目前,中美经贸团队正在就下一步具体安排保持沟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相关的程序,将于近期发布。高峰强调,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仅针对个别的、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实体或者个人。

◆财政部发布首次中意财长对话联合声明: 双方同意加强金融市场合作,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准入。意方欢迎中方承诺开放金融市场,并实施相关措施,包括将合资证券、期货和寿险公司外方股比放宽至51%,并于2020年取消持股比例上限。中方欢迎意方参与其金融市场开放进程。双方欢迎意大利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来华发行首支熊猫债。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拟将北京、天津等22个省(区、市)的3921个项目纳入2019年国家竞价补贴范围,总装机容量2278.8642万千瓦,其中普通光伏电站366个、装机容量1812.3316万千瓦,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3555个、装机容量466.5326万千瓦,具体名单在国家能源局网站上予以公布。各项目按要求建成并网后依政策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享受国家补贴。

◆7月9日,证监会在北京组织召开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座谈会。会议要求市场主体要持续深入地学习《意见》,以高标准履行好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资本市场看门人、经济警察的角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

◆江苏省商务厅相关工作人员称,自2013年起,江苏省一直积极争取设立自贸试验区。

银保监会公布,同意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203.6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何肖锋。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接管期间,安邦接管组将推动大家保险集团依法参与安邦集团重组,积极引入合格战略投资者。

◆光大信托发布紧急通知称,截至11日12点,暂停所有房地产类项目募集(包括直销和代销),12点后已募集的此类项目全部退款。据悉,国投泰康信托也暂停了此类项目。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北京地区启动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全国首笔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顺利完成,第一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北京亮相。

◆标普信用评级中国11日表示,评定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展望稳定。这是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半年后,标普信评在中国债券市场发布的首份信用评级报告。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近日发布《关于优化企业债券跨市场转托管办理流程的通知》,正式推出企业债券跨市场电子化转托管业务,进一步提升了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效率,便利市场成员开展跨市场交易融资。

◆受供应端利多因素提振,国际油价隔夜双双大涨逾4%。受此提振,国内燃料油、SC原油和沥青等相关品种大幅上涨。尽管机构普遍预计此次热带风暴对美国石油业的影响有限,但每年的6月至11月为北大西洋飓风季,天气变化或对地区原油和成品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农业农村部公布7月中国主要农产品供需形势报告显示,本月维持对2019/20年度主要农作物的播种面积、产量等预测不变。其中仍预计2019/20年度中国棉花产量为592万吨,大豆产量为1727万吨。但上调中国2019/20年度食用植物油产量至2597万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7月10日下发通知,同意自7月11日起在湖北省内符合条件的相关地区启动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这是继安徽、江苏、河南后,今年第四个启动小麦托市收购的主产省。

【海外资讯】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周三表示,美国与欧盟有可能在年底前达成一项工业品贸易协定,前提是双方有足够的政治意愿达成协定。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11日最新发布的报告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再度面临一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的议息会议结束后宣布降息25个基点,今年年内的降息频率预计将达到两次。

◆日本央行前执行理事Kazuo Momma周二表示,日本央行需要延长其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的承诺时间。

【企业资讯】

◆安踏体育称,董事会注意到,浑水于7月11日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当中含有若干关于FILA品牌零售业务于中国营运模式的指控。董事会强烈否认报告中的指控,认为有关指控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

◆从獐子岛证券部了解到,公司在披露了收到中国证监会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告后,第一时间向银行间协会和债权人委员会通报了相关情况并与各银行进行有效沟通,目前,员工队伍及各项生产经营稳定。长海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长海县獐子岛集团处罚事件维稳应对领导小组,统筹研究决定獐子岛集团处罚事件维稳应对工作方面的重大事项。

◆建投能源公告,预计上半年盈利3.91亿元,同比增长107.51%。

◆东方能源公告,上半年预计净盈利约1.55亿元,同比增长31.92%。

◆安踏体育公告称,上半年安踏品牌产品之零售金额同比增长10%至20%,其他品牌同比增长60%至65%。

◆亚通股份公告,为了进一步推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公司决定将全资子公司崇明出租的全部燃油出租汽车更换为纯电动新能源出租汽车。

◆探路者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7960万元至8450万元,同比增长230%至250%。

◆克明面业公告,公司拟回购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3元/股。

◆新宝股份公告,上半年预计净盈利1.9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长40%至70%。

◆葛洲坝公告,2019年1-6月,公司新签合同额累计1403.09亿元,为年计划新签合同额的60.48%。

【晚间关注】

20:30美国至7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美国6月季调后CPI月率

22:30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