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僵局将破未破 英镑人气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7:5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 11日17:30,英国将发布金融稳定报告,随后18:0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晚间更有欧洲央行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可继续留意英镑欧元的具体走向。

受脱欧停滞不前影响,英国资产的预期波动性仍将受到抑制。正当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准备重启刺激措施之际,英国央行的过分安静显得有些异类。

平静下其实暗流涌动,政治风险正在英国抬头。近日,看似停滞不前的英国脱欧迎来一个转折点。工党和保守党的支持率都在民意调查中大跌,两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也不占优势。种种因素影响下,不稳定的政府和频繁变动的政策将成为常态,但却不会在近期给金融市场带来过多水花。

分析师托马斯(Helen Thomas)预计英镑兑欧元的6个月波动率约为7%。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前的六个月内,此货币对的波动率较目前水平翻倍;而三月决定延迟脱欧的前六个月里,这个数字大约是10%。换句话说,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到来预计不会对英镑造成太大影响,业内人士预计脱欧在未来几个月的进展也不大。

托马斯还认为,英国市场反弹加上英国政府在货币政策上的表现,让市场对于风险产生“巴普洛夫式”的反应。如果市场震荡,央行将干预市场维稳;如果出现市场触底,买家将会进场抄底。这么一来二去,风险在定价之前就已经被排除在外了。英国脱欧陷入僵局反倒给金融市场带来良性的结果。

英镑虽然迎来短期的喘息机会,但是长期而言决不能掉以轻心。KBC Markets分析师Mathias Van der Jeugt指出,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英国经济急剧降温、市场对英镑的人气低迷以及技术面行情走势,都对英镑不利。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