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银保监局:2018年以来累计实施行政处罚超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7:4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张斯文) 记者从11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银保监局坚持点面结合治乱象,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2018年以来,黑龙江银保监局累计实施行政处罚超亿元,问责相关高管及责任人超150人次。

黑龙江银保监局局长王柱指出,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黑龙江银保监局以“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为抓手,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利契机,发挥多方合力,扎实推进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进农合机构改制化险高质量发展。推动省委省政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牵头制定实施方案及改制、化险、高质量发展“三张施工图”,推动省委政法委、省政府开展全省农合机构不良贷款清收专项行动,建立“立、审、执”全流程快速办理机制。

二是严肃整治银行保险市场乱象。重点查纠了利用银信通道违规向高风险领域发放贷款、向股东进行不当利益输送,农业保险虚假承保、虚假理赔,车险领域报行不一、虚列费用等一批重大违规行为,加大对机构和人员的“双罚”力度。

三是积极优化地方法人机构公司治理。以建立现代化企业经营管理体制为目标,全面强化股东行为管理,对持股比例超限的股东及时下发监管函,推动地方法人机构优化股权结构。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