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央行会议纪要或传递出宽松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7:1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下跌0.22%至96.91,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大多日内进一步下跌,欧系货币走高,日元也走高,商品货币也进一步上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以及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释放出强烈的降息暗示,利率期货市场价格反映出,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约为30%。

稍微,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分别公布金融稳定报告和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料将对汇市产生进一步影响,两大央行也可能进一步透出宽松的预期。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丹斯克银行: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和美国CPI是日内焦点

丹斯克银行银行分析师指出,在欧元区,欧洲央行将于今日公布6月会议纪要。

德拉吉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GC)在会上讨论了几个选项,包括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德拉吉在辛特拉的讲话中向市场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即更多的刺激措施即将出台。因此,市场将从会议记录中寻找线索,看看管理委员会在7月25日的会议上宣布立即采取措施的准备情况。分析师仍倾向于在9月份宣布一项宽松的一揽子计划。今天早些时候,欧洲央行的克莱将谈到“通胀预期和货币政策的实施”。

在美国,人们关注的焦点是CPI通胀数据。分析师预计6月份核心CPI月率上涨0.2% ,折合成年率将保持在2.0%不变。今晚晚些时候,将有多位美联储发言人发表讲话,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天将继续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

加拿大皇家银行:即使美联储降息 美元近期也会走强

外汇策略师Daria Parkhomenko在报告中表示,即使美联储降息,美元短期内应该也会温和走强,因为美国的利率仍然会高于大多数发达国家,“尽管分析师的美国经济学家预计2019年会总计降息50个基点,但这并没有改变分析师认为美元兑G10货币短期内会温和上涨的看法,美元会继续成为收益最高的G10货币,在低波动率/沉迷于套利交易的世界中,这应该会对美元构成支持”。

汇丰:在2021年之前全球经济料不会陷入衰退

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但2021年前全球经济不太可能陷入衰退。考虑到较理想的全球经济增速、坚实的企业基本面以及支持性的货币政策,在2021年或更晚时间内出现衰退的可能性更大,目前全球投资者过于悲观。在新兴市场中,亚洲表现脱颖而出,而其他市场则在努力应对市场不确定性。与美国市场相比,除日本以外的亚洲股市目前的折扣率颇具吸引力。

德国商业银行: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会引起恐慌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Bernd Weidenstein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在其7月政策会议上可能会决定降息2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上周五颇为强劲的就业报告发布后,大幅降息的可能性已经不大”,降息25个基点与其说是对已经出现的危机作出反应,倒不如说是一种防患未然之举,“降息50个基点会引起太大的恐慌”。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6月零售支出弱于预期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tish Ranchhod指出,新西兰6月份的零售支出低于预期,当月支出水平与预期持平(预期增长0.7%)。

6月份支出持平的原因之一,是当月汽油价格下跌,限制了名义支出水平。

对许多家庭来说,汽油价格下跌本来可以腾出资金用于其他领域的支出。事实上,核心(不含燃料)支出本月温和增长0.4%。这包括增加耐用品和服装的支出。

从6月份的整体来看,支出只上升了0.2%。这是一个相当温和的涨幅,尤其是在部分涨幅将与价格变化有关的情况下。这强化了近期商业调查中提到的新西兰经济活动在整个6月季度的疲软状况。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