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银保监局:发展跨境同业融资业务合作 总金额超过15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7:1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张斯文) 黑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柱在11日召开的银行业保险业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黑龙江银保监局引导银行业保险业发挥黑龙江省对俄地缘优势,推进“三个便利化”,大力支持开放强省建设。

一是推进清算便利化。黑龙江银保监局指导哈尔滨银行研发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平台,推动跨境结算时间和成本减少了50%。指导出口信充分发挥信用保险的风险保障和便利融资的功能。2013年以来支持黑龙江省企业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达到了50.66亿美元,业务范围覆盖沿线35个国家。

二是推进交流便利化。依托哈尔滨对俄自贸区、绥东沿边试验区,黑龙江银保监局引领银行业优化对俄现钞跨境运输、本币结算、电商平台、卢布现汇做市商等业务,促进人民币国际化。依托中俄金融联盟平台,发展跨境同业融资业务合作,总金额超过150亿。

三是推进贸易便利化。黑龙江银保监局指导银行机构在绥芬河互市贸易区设立便民金融服务窗口,推动国开行黑龙江省分行为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项目提供中长期政策性贷款支持,促进区域保税物流产业科学发展。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