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营业管理部启动北京地区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7:1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记者李丹丹)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重要部署,进一步优化北京市营商环境建设,7月11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在北京地区启动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全国首笔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在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顺利完成,第一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北京亮相。

据了解,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和自助查询只需要简单的三步。网银查询需要登陆企业网银在线签署协议、在线签署查询授权书、下载企业信用报告三步;自助查询需要扫描自助查询机二维码、拍照验证查询人员身份、下载企业信用报告三步。

与现行的柜台查询方式相比,网银查询和自助查询具有极大的优势。一是申请材料大量减少,全程电子化,无需任何纸质材料;二是查询时间大幅缩短,网银查询只需坐在电脑前,动动手指,就能拿到自己的报告;三是网银查询可随时随地提供服务。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相关人士介绍,下一阶段将持续扩大试点,继续优化自助查询机投放,让更多的社会公众感受到创新带来的便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2014年率先在全国推出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目前已形成覆盖全市16个区的查询网络;2017年推出便民服务的“信用小帮手”微信小程序,可以为社会公众提供方圆50公里内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点指引,帮助公众就近查、方便查;今年4月28日,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动产担保登记的统一登记和查询,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信贷”便利度。这次又率先在全国推出了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和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上海证券报)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