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将尽快实现北京一区一家5G+智能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5:4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记者余蕊 陈碧琪) 11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5G+智能银行应用启动大会在北京召开,清华园支行、建国支行、兴融支行3家建行5G+智能银行网点正式启动。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表示,下一步建行将再建14家5G+智能银行,在北京市实现一区一家5G+智能银行。

据悉,5G+智能银行以追求用户极致体验为目标,融合5G、物联网、人工智能、远程交互、生物识别等技术,具有“联接无感、服务无界、协作无间、安防无忧”四大特点。5G+智能银行实现金融业务办理远程支持,将建行高效便捷的自助服务与远程“一对一”的专家服务体验有效融合,扩大了客户自助业务服务范围,可提供327个常见快捷金融服务功能。

章更生表示,5G+智能银行的启动是建行落实与北京市政府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推进北京新金融行动的一项举措。“下一步要在今天同步启动3家5G+智能银行的基础上,再建14家,实现一区一家。希望以此为开放平台,汇聚社会、高校、企业等各方的智慧和创意,共同把金融科技做到极致,更好地用新科技建设美好生活。”章更生说。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