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严跃进:部分信托公司暂停房地产类项目募资有较强信号意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5:3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 有媒体11日报道称,目前,光大信托、国投泰康信托等都暂停了房地产类信托项目。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点评称,此次光大信托发布的信托政策,非常急促,虽然是公司层面的微观政策,但联系到近期频频出现的信托公司约谈和窗口指导的事件,可以认为具有很强的信号意义。从政策内容看,其暂停所有房地产类项目的募资,体现了信托融资领域“紧急拉闸停电”,也说明近期对于防范金融雷暴、稳定融资环境等具有非常强的管控导向。

严跃进指出,观察今年的金融政策,第一季度是执行了相对宽松的金融政策,尤其是公司债和海外债等发行的力度开始强化。因此,第一季度政策要点在于防范各类债务兑付压力扩大。而到了第二季度,部分“爆雷”等事件使得金融风险的防范成为很重要的一项工作。他认为,类似工作将在第三季度延续。此次类似信托公司紧急通知,很大程度上也是从业务合规等角度进行,继而防范了各类违规资金过多聚集在地产领域。

严跃进表示,“金融市场预计到了第四季度会有放松的可能,近期也有一些加杠杆的观点,实际上也说明在'防范金融风险’和'防范经济下行’两方面会有更多的平衡策略。不过,从地产企业角度看,受房屋交易市场降温等影响,近期金融政策肯定会比较紧,同时也会倒逼部分开发商放缓拿地节奏,以及积极降价促销。”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