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研究:对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应保持谨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1日11:26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7月11日电(记者董道勇 张斯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11日发布的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对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应保持谨慎。

报告认为,基准利率长时间未作调整可能并非企业融资成本下降缓慢的根本性原因。就目前经济基本面来看,基准利率全面调整的政策效果可能不佳。当前利率并轨也不宜操之过急,各种可选路径的条件都还不够成熟。考虑到取消存款基准利率对市场的影响较大,贷款定价“换锚”可以先行。贷款定价并轨可尝试引导LPR与政策及市场利率挂钩等,推进并轨的同时疏通价格型货币政策工具的传导渠道。

编辑:胡笑红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